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助发展 副校长周祥率经法学院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497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发挥优秀校友资源优势作用,4月1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在经济与法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走访活动,此次重点走访北京隆安(合肥)律师事务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合肥中心支公司。

在北京隆安(合肥)律师事务所,隆安合肥高级合伙人、经法学院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陈金虎详细介绍了律所发展历程、人员规模、业务特色等情况,并分享了律所在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与经法学院一起做好冠名“隆安班”共建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AI资源部校企合作总监成程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优势领域成果,充分肯定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在公司的优异表现,表示将会为学校优秀毕业生持续提供实习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

在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合肥中心支公司,公司总经理、经法学院201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汤翀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布局、主营业务,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经历,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希望下一步在人才招聘、业务合作等方面与母校加强联系,深化合作。

周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对相关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周祥表示学校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不断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与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经法学院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切实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精准有效访企拓岗,足质足量开拓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图/赵慧中 初审/解雪梅 部门审核/石庭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