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来安博体育全站调研指导文艺评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472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率省文联组织联络处处长胡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史培刚、文艺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范倩倩一行来安博体育全站调研文艺评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博体育全站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科研处、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彭正生教授主持。

彭正生从研究方向凝练、团队打造、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安博体育全站文艺评论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服务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文艺皖军”再出发为文艺评论工作目标,聚焦安徽文艺典籍、民间文艺整理研究,突出新时代安徽文艺现场评论,为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丁俊苗欢迎省文联一行来安博体育全站调研指导,感谢省文联对学校文艺评论工作的帮助与支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做好学校今后文艺评论工作,他要求,要充分整合资源,打破学科与专业、学院与学校、理论与实践的界限;要强化成果意识,处理好近期与长远、一般与重点、历史与现实成果的关系;要努力打造特色,强化范围意识、领域意识和方向意识。

林勇充分肯定了安博体育全站文艺评论工作的成效与影响。他表示,省文联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慎重设立安徽文艺评论基地,持续推进文艺评论与文艺创作互促共进,全省文艺评论工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他强调,文艺评论工作者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作用;要把好正确的学术导向,充分尊重文艺创作规律;要把稳正确的价值取向,弘扬真善美,针砭假丑恶。

会上,胡胜宣读了省文联关于同意在安博体育全站设立安徽文艺评论基地暨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的批复。林勇和丁俊苗共同为安徽文艺评论基地暨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揭牌。史培刚为基地赠送了书法作品“激浊扬清”。

座谈会前,安博体育全站党委书记周峰、校长张莉接待了林勇一行。(文/叶健 图/李陈 初审/王宇明 部门审核/彭正生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