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时代春风 显女生风采安博体育全站举办第十八届女生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2

3月8日至4月14日,校团委、学生会举办安博体育全站第十八届女生节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000余名同学线上线下参加。

“熠熠芳华,风采飞扬”女性修养知识讲座


4月10日下午,本次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熠熠芳华,风采飞扬”女性修养知识讲座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现场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点赞次数达到1.2万。邀请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全国职业能力礼仪训练师唐丽丽老师担任主讲。唐丽丽老师从个人修养、道德和交际的角度介绍礼仪的基本概念,强调礼仪的价值意义。她结合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以鲜活的事例分别从形体礼仪、仪态礼仪、学习礼仪、生活礼仪、其他礼仪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女性大学生文明礼仪修养。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精彩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仪容仪表,注重相互尊重、换位思考,以良好的形象展现新时代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采。

“语如潮水,言似春风”心声漂流


3月7日至3月14日,本次女生节系列活动之“语如潮水,言似春风”心声漂流活动在烔炀园举行。活动现场设立了心愿墙,鼓励女生写下自己的心声和愿望,并将便利贴贴到心愿墙上展示出来。其中有暖心的鼓励:“我们每个人都是最好的自己,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也有美好的祝福:“希望我们都能走出‘框架’,不被束缚,拥有自由选择人生的权利和勇气”………本次活动不仅为女生提供了一个表达内心情感的平台,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情感沟通。

“文明华夏,礼仪东方”礼仪风采大赛


4月11日晚,本次女生节系列活动之“文明华夏,礼仪东方”礼仪风采大赛在教育学院礼堂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300余人报名参加。经初赛复赛遴选、往届礼仪风采大赛优秀选手及校礼仪队指导培训,最终12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以中国古代服饰为主题的精彩走秀表演,以革命精神、文人风骨为主题的情景剧演绎以及朗诵、歌唱、舞蹈等个人才艺展示。参赛选手们举止优雅,仪态优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礼仪的真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文/何云飞 图/汤山青年传媒中心 初审/王林 终审/王倩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