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体育全站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73

4月14日,安博体育全站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大赛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方面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经学院初选、校内专家评审,最终择优遴选30件作品进入校内决赛汇报展示环节。

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交流合作、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5个组别。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项目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突出实践导向、市场需求、商业前景,详细阐述了项目的背景意义、产品服务、公司组建、商业模式、财务融资等内容。经过作品展示、选手答辩、评委评分合议等环节,评出校内奖项,并确定拟推荐省赛作品15件。

赛后,校团委组织专家对拟报送省赛作品从申报书、商业计划书撰写和PPT制作的规范性等方面,开展一对一指导,对作品跟踪打磨、提升优化,全方位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相关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任委员的竞赛组委会,制定大赛实施方案及评审办法。组委会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宣传发动,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并邀请校外专家、往届全国金奖获奖选手等从“挑战杯”赛事解析、商业计划书撰写和备赛经验分享等方面开展各类宣介和系列培训。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省创新创业类竞赛的重点赛事。为在今年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校团委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开展多轮作品打磨优化,全面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水平。(文、图/王时玉 初审/王林部门审核/王倩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