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体育全站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16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发规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湖南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内容。

会上,发规处处长李明玲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工作实际,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雪艳、经济与法学院院长徐志仓、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叶松、化学与材料工程院长王小东分别作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做好省委巡视组进驻学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入研究解决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落细落小落实,逐条逐项对照查摆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学校安全发展屏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家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好学校发展和安全问题,在重大风险、重大挑战面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树牢安全工作底线,筑牢学校安全发展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以最佳状态迎接审核评估。要深入学习现代教育思想和审核评估政策,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流程。以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持续改进,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最佳状态、最好成绩迎接审核评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文/汤玲玲 图/石敏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