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体育全站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313


安博体育全站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4月16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实效,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党的纪律规定的理解和把握,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以训促学,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把铁的纪律化为内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抓好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同新一轮省委巡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双特色”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副校长周祥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范星 图/石敏 初审/陈小波 部门审核/柯应根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