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 记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殷启桐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7

殷启桐,男,汉族,200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博体育全站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师范)三班学生。曾获安博体育全站优秀班干部,三次安博体育全站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安博体育全站优秀学生,安博体育全站优秀共青团员,安博体育全站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一等奖,安博体育全站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安博体育全站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安博体育全站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银奖,安博体育全站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等奖项。

以勤为径,以苦作舟

故事起于盛夏,亦成长于盛夏。四年前的殷启桐带着重重的行囊来到了安博体育全站,开启了人生中难以忘怀的本科生活。三年多来,他将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着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和高涨的学习热情。在专业学习上,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学习态度,不断地完善自我。他三年的综测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五名,多次名列第一;并且一直保持在全年级前六名。从大一参加比赛时的青涩懵懂,到大三大四参加比赛时的游刃有余。老师评价他:“殷启桐,相比于大一时参加比赛,进步了很多,声音洪亮了,台风也大方了,综合能力越来越好了”。

在课外之余,他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项目。他回忆道:以前参加“挑战杯”比赛时,因为计划书还有些问题,因此需要和小组成员及时改正,一直改到凌晨4点多,当后来得知“挑战杯”项目得到奖项时,小组成员都非常开心。他说老师给了他参加比赛的机会,他要好好把握住机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

踏实负责,善始善终

殷启桐自大一以来,一直担任班长,积极完成本职工作。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面地充实锻炼自己,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认真负责,热心为集体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配合老师和同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带领班级获得“十佳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他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奉献”“责任心”这三个名词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也赢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积极实践,赢在未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自己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殷启桐在学习之余,总是主动寻找各种实践锻炼自己的机会。他曾在自己的家乡做过省级赛事的志愿者;做过辅导培训中心的老师;大四时,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与其他同学一起参与到一项重要会议的准备和运行工作中,从会前的物品准备到会中的流程把控以及会后的收尾工作,他从中锻炼了自己组织能力与交际能力。以上这些实践活动让他变得更加成熟,更具有社会责任感。

在这个多元化、强竞争的社会,殷启桐知道他应该始终保持一颗终身学习的心,勤勤恳恳地工作,认认真真地学习、踏踏实实地为人,注重知行合一,锻炼各个方面的能力,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才能够在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以及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采访手记:披两肩月色,踏十里花香。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断奋斗,奋力拼搏。一路走来,他不仅学会了求知,更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学会了如何做人。(文/外国语学院记者站、殷启桐 图/殷启桐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