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体育全站体育学院: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17

4月14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中共合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合肥市教育局、巢湖市人民政府、合肥市体育总会承办,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巢湖市体育总会、合肥市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合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体部登山比赛在巢湖市银屏山举办。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和圆满举办,团巢湖市委向安博体育全站体育学院发函,请求学院安排5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此次活动。体育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第一时间发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站、易班工作站等学生组织协助本次工作,并从各班招募遴选优秀党员和团员,为参加4年一届的合肥市运动会登山赛14个代表队、300余名选手累计服务400小时,以青春力量助力比赛圆满完成。

5时,志愿者们已在安博体育全站门口集合出发,6时抵达地点,提前两个小时开启志愿工作。现场迅速整队并进行了任务分工。志愿者分布在本次赛道路线的起终点(银屏山公园停车场)、卧龙生态园、鸡毛燕(大风车)、陈弄、卧龙生态园,全程15公里,海拔480米,分别负责运动员检录、线路引导、赛道保障、物资发放、物品存放等志愿工作。尽管当天早晨突发阵雨,气候湿冷,临近中午天气闷热,但丝毫影响不了巢院学子的服务干劲,阻挡不了体育青年为运动员和比赛做好暖心服务的热情。

为保障赛事有序开展,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准确性,4月12日中午,体育学院在慎思楼北102教室召开赛前志愿者工作部署培训会。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锐就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目标、服务内容、纪律要求等做了部署,要求同学们发挥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并特别强调同学们时刻将安全铭记于心。

服务结束后,学生党员、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组长唐高峰表示:“作为一名安博体育全站大学生,能服务这场精彩的登山比赛,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做好保障,是我的荣幸!未来,我会积极参与体育赛事,做好志愿服务,展现巢湖学子的青春风采!”学生团员、院学生会成员窦旻昕认为,“此次志愿者工作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们见证了选手们拼搏的身影,感受到了赛事背后的团结与激情,也学到了赛事组织和人际交往的技巧。此次经历对于我未来的人生和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是安博体育全站系统推进三全育人、全面深耕校地共建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体育学院践行把志愿服务作为体育专业和思政教育融合创新的有效载体的一次积极探索。广大体育青年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以真诚的奉献见证自身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内涵,展现出青年一代的风采和使命担当。(文/杜梦雅、杜锐 图/宋阳东、杜梦雅、王凯等 初审/朱春花 终审/宋明友 发布/崔苏如)